工作动态

中科院和国知局联合举办“专利价值分析培训班”

日期:2013-10-08

|  来源:知识产权管理处【字号:

  911日至1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的“专利价值分析培训班”在京举办,120余位中科院院属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马维野司长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做报告,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穆荣平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技术交易所和汤森路透的8位知识产权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专利价值实现策略分析、专利价值运营与商业化、专利信息与检索、专利法律价值度分析、专利技术价值度分析、专利经济价值度分析、专利价值分析流程与报告撰写以及交流研讨等。 

  培训班采用理论知识教学和案例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系统了解专利价值分析体系的理论基础、操作流程以及实际应用方式。本次培训班对于加强中科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强化院属单位对专利质量和价值的认识,建立规范化的专利价值分析体系,实现专利分级分类动态管理,加快科研院所专利成果的转移转化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