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助民 医养融合运动健康技术转化基地揭牌

日期:2016-09-09

|  来源:【字号:

  9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罗湖医院集团就共建“医养融合运动健康技术转化基地”举行签约与揭牌仪式。该基地以精细管理老人运动风险与能力障碍为切入点,双方以科技推动医养融合升级,共同探讨贴合社会需求且可持续、可复制、可输出的医养融合新模式。 

  该转化基地的实施和开展通过与临床实际需求的结合,以及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STS)“运动促进健康技术服务网络与典型行业应用示范”的牵引,将为罗湖区因衰老、手术后、脑卒中或其他原因造成运动功能障碍的老人提供运动健康指导。预计到2017年底,基地将完成1.5万老人的运动健康风险评估,建立老人运动健康个人档案1.5万份;并对其中的0.15万老年人开展长期跟踪服务管理。 

  在先进院的支持之下,深圳市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医院与深圳市鹤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将与深圳有益家健康促进中心联手,引入台湾生活康复团队资源,共同成立自理能力训练基地。该基地将通过开展老人身心活化集体训练与一对一的生活能力训练,让老人们少一分风险,多一分独立,多一分尊严,也让家人和社会减少三分负担。 

  先进院科研处副处长张鹏,医工所副所长王磊,罗湖医疗集团副院长吴松、罗湖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院长邱传旭,深圳有益家健康促进中心万敏等出席揭牌仪式。 

基地揭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