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发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03-01

|  来源:【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2017213日,科发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科发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第二党小组梁卓同志主持。 

  梁卓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同时也强调了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做出组织评定,抓好问题整改等六个环节的重点工作内容和任务时间安排。 

  接着,全组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其中,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部分的内容,深入领会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深刻理解了每名党员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增强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 

  随后,蒋文奇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蒋文奇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主题,对家庭文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蒋文奇表示,每一位党员应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接下来,党小组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民主评议分为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三个阶段。首先,第二党小组每位党员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标尺,查找了自身在党的学习教育活动和本职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批评和自我评价。期间,针对相关党员的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抛除顾虑、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地指出了问题并给出了中肯建议。最后,党小组向每位党员发放了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 

    最后,科发局党支部副书记陈文开同志对此次党小组会议作了总结。她表示,会上每位党员同志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认真思考和分析了自己在党的理论学习和工作作风上的不足,基本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希望今后每位党员继续结合局内工作和处内工作,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文明家庭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科发局也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处室、每个党小组都是这个大家庭的有机组成部分,今后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将成为常态,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党小组这个各处室交叉融合的平台,加深相互之间的深入了解和交流学习。她要求,全组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积极参与机关党委、局党支部组织的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理论认识和政治觉悟水平,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加以贯彻落实。同时,各处室同志要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学习,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工作遵循,按照白春礼院长提出的三重大产出要求,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