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重庆市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日期:2021-02-27

|  来源:【字号:

  2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与重庆市在京举行科技合作会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重庆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出席并讲话。重庆市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科院与重庆市院市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和科技合作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研究,达成了共识。

  侯建国向重庆市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相关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高度重视与重庆市的科技合作,取得了一批成效显著的创新成果,希望院市双方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及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中科院体系化能力和建制化优势,探索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院市合作协议的落实,扎实推动院市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

  吴存荣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市聚焦创新发展,注重经济建设,致力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院市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加快落实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建设以及共同组织重大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任务等方式,聚集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创新资源,促进重庆市创新跨越发展,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重庆市委副秘书长黄茂军,重庆市政府、中科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会谈交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