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发局传达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2-02

|  来源:综合业务处【字号:

  1125日下午,科发局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科发局局长文亚视频参加会议,科发局副局长陈文开及全体职工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局副局长张鸿翔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的主要内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好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谋划出加强基础研究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调动研究所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发挥我院多学科、建制化的优势和作用,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聚焦主责主业,明确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发挥优势、做强长板,不折不扣地将院党组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附件: